渝生

青春不老,凯源不散。

懦夫

王俊凯。你就是个懦夫。”没有想象中的暴怒,也没有想象中的疯狂。就是这一句轻描淡写的活,击了我这么久以来的所有的防备。哪怕是他摔门的声音响起之后。我依旧沉浸在他最后的那个眼神里,无法自拔。整颗心就像是被钳住了一样,痛到不能呼吸。
 原来真的会痛!
 我宁愿他一拳打过来,这样我还能好受点,却没想到会是这么平静。别看他平时嘻嘻哈哈的动个不停,但真正冷静的人还是他。也是,十一月的小蝎子能荒唐到哪去。可他做的事真的太不可思议了,不可思议到我差点想耿直的顺从自己的心。

一个月以前,我二十五岁的生日,那天晚上依然像往年一样,开生日会和粉丝一起过。但我根本就不想这样,我只想在一个有朋友、有家人的地方过,更重要的是,有王源,那个陪我度过人生中各种低谷、各种欢乐、各种激动的时刻的人。那个我最爱的人。
 那个我最爱的人啊,给了我一个人生中最美好也是最痛苦的礼物——告白。他居然告白了!铺天盖地的喜悦砸向我后,接踵而来的竟是无法言语的害怕,害怕他知道我的感情,害怕他以后会受世人的唾弃,害怕他在茫茫黑夜里哭泣。所以我才会言不由衷。
 “王源,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?那好,你听着。我不喜欢你,你真恶心,我讨厌同性恋。”怎么会呢,我最喜欢的就是你了。
 我看着他从最开始的期待变成灰白,看着他身侧的手紧握成拳。他脸上的痛苦,让我不由自主的想拥他入怀,但我什么都不能做,所以我转过身。听着自己心碎的声音,一步一步颤抖却坚定的地离开,直到离开他视线范围后,我才有勇气擦掉脸上的泪水。痛吗?我问自己。是痛的,痛到我不得不忘掉他的表情,忘掉今天所发生的一切,才能让我没这么煎熬。
 原本离开的这一个月是准备让我们都冷静冷静的,可这一个月里,只要脑子一放空出现的只有一个人,甜的、盐的,还有那天的他。回来后的第一时间就想立刻看见他,没想到的是还没等我问好,他就语出惊人。
  “小凯,你想好没有,到底要不要和我在一起。”这么倔可怎么行。
 “我说过了,不喜欢就是不喜欢。我希望我们还能像以前一样,能每天……
 ‘’以前一样?呵!你太天真了,你觉得在我说出喜欢你以后还会只想着和你做兄弟?你明明就喜欢我,为什么不敢承认。你明明就和我一样,为什么就不答应。和我在一起真的这么难吗?你怕什么?”
 “我怕什么,我能怕什么。我说了不喜欢你就是不喜欢你,你难道要逼你兄弟做你恋人?王源你真的好恶心。”
 我怕什么,我怕失去你,我怕未来王俊凯的世界里没有王源的存在。
 呵呵,我就是个懦夫。
     
 “铛。”玻璃相互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。距离那件事发生,已经过去两个月了。这两个月内我一直北京的一个郊区外。手机关了,没告诉任何人,打算消失一段时间。就在我以为足够有勇气去面对的时候打开了手机,却被满屏的“TFBOYS成员王源宣布五日后结婚。”标题给吓到了。页面上的照片是熟悉的微博页面,照片里的人笑靥如花,丝毫没有几个月前的狼狈。
 不可能,这绝对不是王源,虽然如此手还是忍不住往下滑。越往下,心却越慌。
 急切的拨了一个电话,接通后,还没等那边说话就急忙开口“千玺,新闻是怎么回事?王源要结婚了!这不是真的对不对?”  
 “是真的。小凯,王源要结婚了,我见过那个女孩子,和他很配。结婚也是王源提出来的。你现在在哪?还不打算出现吗?”
  “千玺,你过来吧。在郊区,以前那。来的时候顺便带酒来吧,别告诉他。”挂了电话后,我呆呆的坐在椅子上,神情恍惚。
 “啊啊啊~王俊凯,这不就是你想要的吗,你不是只想以兄弟的名义去看他结婚生子,一辈子无忧无虑的吗?那你现在在心痛什么。你要做的应该是祝福啊,是祝福而不是想强他过来。”我想个傻瓜一样不断在说服自己,让自己不要这么在意,可是好像失败了。

“王俊凯,你到底想怎么样,是你先放弃王源的。那你在这喝什么酒,你到底想怎么样?”千玺来这已经三天了,而这三天内我却在房间里喝酒,越喝越清醒。不由自主地想起这么多年来我们俩在一起的日子,那时候真是开心啊。
  “我想怎样?我不能怎样。他要结婚了,和他一起踏进礼堂的人又他妈不是我。”
  “先说拒绝的人是你,现在反悔的人也是你。你现在这副死样子又是做给谁看。王俊凯,我看不起你,你就是个懦夫。你知道最大的自私是什么吗?是以一副保护者的姿态在他身边游离,却打着为他好的借口去伤害他,你有问过他的想法吗?你问没问过他愿不愿意陪你一起承担一切。你就这样自以为是的以为是为他好,你他妈知不知道伤他最深的人就是你”果然是当局者迷啊,千玺永远都是看得最透的那一个。
 “我没有!!!”
 “有没有你自己心里知道,别做让自己后悔的事。你现在回去还来的及。”
    
    
 距离王源婚礼开始还有三个小时,我站在镜子面前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穿着正装,领带打的一丝不苟。但我可不是去送祝福的,我是要去破坏婚礼的呢。
  在推开门的前一秒我还在害怕。万一他不肯跟我走怎么办,万一……,但我还是坚定地推开了大门,还没等我看清里面的情况,就被一束束的闪光灯闪到了眼睛,紧跟这着的是一个接一个的问题。
  “小凯,请问你为什么会突然决定跟王源结婚?”
 “小凯,请问是谁先求的婚?”
  “小凯,……”
  结婚?我和谁?王源?等等,我是不是走错地方了,不应该王源和别人结婚,然后我去抢的吗?现在是怎么回事。
   看着王源一个人站在台上,而周围坐着的都是一些我十分熟悉的人时,终于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了。我被骗了!!!该死的。我一个健步冲上台去,紧紧地抱着他,闻着熟悉的香味,我渐渐冷静下来。
   “小坏蛋,你敢骗我。”
   “不这么说,你会来吗。我还是赢了的。”
   “王俊凯先生,Do you?”
   “I do”

     小剧场∶
      千玺视角
      跟小凯说完那几句话后,我发了一条短信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一切OK。收信人是王源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谢了兄弟,不过你是怎么做到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不过是跟他说了几句话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凯,你可以想象吗,未来的王源,会倾尽一世的温柔只为一个人,他如沐春风的笑容也只对着这一个人,他这辈子永远的陪在那个人身边不离不弃,而那个人也能随意的在他的世界里游走。可是王俊凯,那个人不是你,是一个温柔善良的姑娘。王源会在夜路拥她入睡,会在她伤心难过的时候陪在她身边哄着她,看到任何事情第一个想到的人是她而不是你王俊凯。你可以接受吗,那个人不是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

评论(3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