渝生

青春不老,凯源不散。

我好想你(上)

作为一个良好青年,王俊凯秉承着对人又好又温柔的原则过完了大一,以至于全校都知道有王俊凯这么一号人。班长,篮球队队长,学生会主席,这些所有名称都归王俊凯所有。当然,这都只是挂名的罢了,王俊凯乐得做个甩手掌柜。但这个在别人眼里完美的男神却是一个中二病患者,重度的那种。

而作为一个孝子,王俊凯以他男神为目标,要听妈妈的话。就这样,一个帅气有才的人始终贯彻25岁以后才谈恋爱的原则。可是……

这个原则好像要被另一个源则给代替了!!!

妈妈,你儿子要被掰弯了怎么办?!!

——来自一个单身老处男的哀嚎

大三开学时王俊凯听一群女疯子说大一新生来了一个小天使,贼好看的那种。

怎么可能有我好看,这群人又在胡说八道了。王俊凯不屑的想。

可是在国庆晚会上,王俊凯被狠狠的打脸了。作为学生会主席是有特权的,可以享受VIP级的待遇,也就是可以坐在前排正中间的位置。刚开始他还饶有兴趣的认真欣赏,可是后来实在抵不过睡虫的影响,上下眼皮开始打架。突然,他被一阵尖叫声给惊醒了,差点没从椅子上摔下来。等他看向发源地时,脑子突然被刷屏了。

卧槽(#゚Д゚),这是天使吗?!!!

皮肤好白,好像很滑很嫩,啊啊啊啊啊啊怎么会这么好看!!!

妈妈……妈妈救我!!!啊啊啊啊

我的心跳怎么这么快?它是要跳出来了吗?

那时的王源穿着一身白衣,站在话筒前,斜上方还有一束光打在他身上美好得不像人类。仿佛是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仙人偷偷溜下凡间游玩,稍瞬即逝。而他所唱的明天过后就像是对在人间的爱人的一种期待。期待未来能携手相伴,直到白头。

后来王俊凯看见晚会的视频,刚好在拍小天使时拍到了他一个镜头。王俊凯看到自己死死的盯着台上的人。眼里是他自己都没发觉的温柔,以及满脸的笑容。当然,根据他自己的描述,他的笑容叫做痴汉笑。他说,这是一种很温暖,很好看的笑容。但根据其他同学描述,当晚的会长像一个叉烧包,有同学还害怕他的虎牙会着凉。

“你就不能正常点吗?每天从抱着手机就开始笑,你说要是让那些学姐学妹们知道她们心中的男神是这样的,你的后援团会不会没人了?”室友A如实的说到。

“你懂什么?”王俊凯一副“你们这种单身狗不懂的”的眼神看着他。

“嘿~我这暴脾气。你喜欢人家王源怎么不去追呢,没追到就别整天一副我家源源怎么这么可爱的样子。”室友A很不爽。我不爽了你也别想好过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喜欢王源?还有,他本来就是我家的,跑不掉。”深深的鄙视A,我家源源不是我的还能是你的?蠢!

“你每次看他朋友圈就差没把这是我家源源这几个字写脑门上了。鬼才看不出。”A用一种看傻子的眼光看着王俊凯,对他深表同情。

渐渐入冬了,吹来的风也不再是热气腾腾的,路上的人都开始穿起了外套。而王源自不必说,穿着白色的卫衣,衣服上还有一个帽子。随着王源跑步的节奏,一跳一跳的,好不可爱。尤其是在遇到熟知的人,暖暖的朝你微笑,再说一句hello时特别乖。周围的女同学母校泛滥,表示特别想揉一揉他的脑袋,把他头上的呆毛给压下去。再捏一捏他的小脸蛋,哎呀!这一辈子就满足了。

王源什么都好,就是这星座不太符合他的外表。看起来这么乖巧的孩子,居然生在了天蝎月。小蝎子最不缺的就是脑子,在他用一双水汪汪的的眼睛看着你的时候,可能会连自己叫什么都不记得了。就算被卖了,可能还会替他数钱呢。

王源记得第一次见王俊凯是在迎新晚会上,作为大三的代表上台演讲。当时的第一印象就是这个学长很帅,声音特别好听。完全符合一个颜控的标准。可当时的王源还是一个比电线杆还直的直男,至于到后来怎么变成比弹簧还弯,这就要问我们的会长大人了。

自从被A打击了之后,王俊凯制定了一揽子的计划。

“不好意思啊学弟,你看着周围都没有位置了,你介意我坐在这吗?”王俊凯开心得都快哭出来了,果然是上天注定的啊。没想到刚开始就这么顺利。
 “不介意。”
 ……

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,王俊凯就像热锅上的蚂蚁,想要找话题聊,却又不知道聊什么。

于是王源看着对面这个长得还不错的学长嘴巴一开一合,但愣是什么都没说。所以他只好先开口了。

“那个……学长你是不是有什么要说的?”

“欸?啊……对对对,我想问一下学弟你会不会弹钢琴啊?是这样的,我们学生会打算在元旦晚会上弄一个节目,但是缺一个弹钢琴的,不知道学弟你……”啧,我这是在说什么啊!我高冷帅气的形象啊!!!

“可以啊。不过学长,你怎么知道我会弹钢琴?”

“啊?嘿嘿嘿~感觉……我感觉的。”怎么这么容易就答应了,我还以为要说好久呢。我接下来的话都准备好了。至于我怎么知道的,难道我要告诉你我已经把你所有东西都查好了吗。

“那学弟你什么时候有空?我们找个时间磨合磨合吧。”

“我最近晚上都蛮有空的,那我去钢琴室找你?”

“好,那就这么定了。”么么哒。

王源越靠近钢琴室,耳边传来的吉他声就越明显。这好像是明天你好的调子啊。谁在弹的?

王源一推开门便看见一个坐在椅子上背对着他的人,灯光打在他的头上,把他的绒毛都照得一清二楚,皮肤接近透亮。那个人低头认真地在弹着吉他,丝毫没有注意到周围的情况。只是沉醉在在音乐的世界里,看着手里的吉他就像在看心爱的人,脚尖还跟着节奏一上一下。

王源除了听见吉他声以外,似乎还听见了心跳声,就像谁在他心上用力地开了一枪。

噗通 噗通 噗通

吉他声戛然而止。更加明显的声音回荡在王源耳边,他不得不用手按住胸口,以防它跳出来。

“你来了。我们就表演明天你好好不好?钢琴吉他和奏,应该很好听吧?”王俊凯用一种非常温柔的眼神看着王源,差点要把他溺毙在那目光中。

“好,就这首吧。”王源摸了摸已经通红的耳朵,不敢再看王俊凯的眼睛,只好低下头盯着自己的脚尖。

这副样子在王俊凯眼中又是另一种春色。天知道王俊凯是怎样控制住自己没有去摸王源的头的。若是此刻王源看着他的眼睛的话,恐怕会被吓到。露骨的眼神就像要把他给生吞活剥了似的。

评论

热度(12)